油麻地診所 油麻地彌敦道518-520號彌敦行15樓A室  23320791  95655102
旺角診所 旺角彌敦道591號豐怡中心6樓全層  21152233  96766230
養髮中心 油麻地彌敦道565-567銀座廣場12樓1201室 27627888 63608647

 

隨著夏天到來,又到了滿臉油光的日子;加上現時每天都要戴上口罩外出,更令面部容易滋生暗瘡,十分難看。若想改善皮膚問題,中醫的針灸美顏針便可幫到你﹗這次小編找來晶晶醫師,為大家詳細解釋美顏針的功效︰

問︰健康欠佳,是否可令皮膚質素低下?

答︰我們的皮膚亦是氣血運行的表現,身體內部出現問題會表現在皮膚上,譬如腸胃濕熱,面部就容易起油,長暗瘡;熬夜後肝火旺,面部就容易敏感發紅;喜歡飲凍飲甜食,濕滯脾胃,面部就容易腫脹及易生粉刺。經期前後荷爾蒙的變化亦會影響皮膚質素。

問︰美顏針可改善哪些問題?

答︰美顏針可以促進面部氣血循環,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改善色素沉澱、細紋及浮腫,亦能促進膠原蛋白再生,回復皮膚彈性。針灸眼周附近穴位能改善眼周血液循環,對眼腫、黑眼圈亦有很好的效果。

問︰跟做Facial及塗護膚品比較,美顏針有何好處?

答︰針灸可以調理身體,適合所有人士。即使是有皮膚敏感、暗瘡、濕疹都可以通過針灸緩解,而且不會對皮膚產生負擔,比注射藥物或外塗護膚品更加天然。

問︰美顏針的過程是怎樣的?

答︰醫師會先消毒面部皮膚,再選用與頭髮絲幼細的一次性針針刺皮膚,深度大概是0.2至0.5厘米,能刺激皮膚真皮層及肌肉淺層,醫師亦會根據病人體質,加上一些可以調理身體的穴位,譬如足三里、風池、合谷等,能夠幫助健脾祛濕,達致面部消腫之效。

問︰效果可維持多久?

答︰建議每周針灸1次,針灸6至8次後一般可以維持3個月到半年。

問︰除了進行美顏針,女性還要做什麼才能令療效更佳?

答︰注意作息及有適量的運動,再配合少糖少鹽的飲食方式,都會令我們面部皮膚的狀態保持更好。當皮膚出現問題如濕疹、敏感、暗瘡粉刺等,建議配合中藥調理,調整好身體的五臟六腑,皮膚問題才可以解決。尤其適量的運動可以刺激新陳代謝,亦是保持皮膚健康年輕的重要因素。

問︰如果剛做過Hifu,能於短時間內接受美顏針嗎?

答︰建議做過Hifu隔3日後,皮膚比較穩定時再做美顏針灸,兩者並不衝突。

問︰美顏針如何照顧不同年齡女性的需要?

答︰一般25歲之後的女性會開始關注皮膚健康,25至35歲的女士希望美顏針改善黑眼圈、水腫、暗瘡的問題,35歲以上女士會通過美顏針改善細紋、色斑及氣色問題,各有側重點。